【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私隱|fb洩逾5億用戶資料 私隱署倡用戶改密碼設雙重認證 

發佈時間: 2021/04/06

facebook逾5億名用戶的資料外洩,包括293萬名香港帳戶,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私隱專員公署已就事件展開循例調查,提醒平台用戶警惕,建議更改密碼、設立雙重認證等。 

鍾麗玲指,有關外洩資料涉及2019年的一宗外洩事件,用戶的姓名、出生日期、電話、姓名、電郵等資料被上載至互聯網,目前調查方向涉及了解何時外洩,香港受影響的數量及整個系統的安全程度等,暫未收到港人求助或投訴,會要求facebook通知資料被外洩的用戶。 

{{hket:inline-image name="lycn20201104002.jpg"}}{{/hket:inline-image}}

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公署已就facebook用戶資料外洩事件展開調查。(資料圖片)

她指,若資料被不法分子使用,或會被用於網絡借貸、起底等用途。她提醒,平台用戶需警惕,有機會收到釣魚郵件或者奇怪電話,或是在網站上出現自己的資料,市民可向平台查詢或向私隱專員求助,亦可透過改密碼、設立雙重認證保障自己。 

此外,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指,儘管事件發生在2年前,但若用戶的電郵及電話未有轉換,市民可做的事不多,建議更改密碼及加設雙重驗證,切忌用一個密碼走天涯。 

日經新聞社稱港分部電郵帳戶外洩 , 涉逾1600訂戶資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