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劉慧卿指若經修改選舉制度持續 民主派需考慮不參選

發佈時間: 2021/04/06

本港落實改革選舉制度,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表示,如經修改的選舉制度持續,認為民主派人士需考慮不參選。
 

建制派指候選人要「過兩關」存競爭 , 民主派料選民參與意慾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指自己曾參選7次,雖然並非普選,每次亦有許多限制,但過程不會令她覺得是一個「局」,而是真正開放,「取得足夠提名票就去參選」,且市民都歡天喜地去投票,但她估計,日後選舉制度將有非常大的局限,有意參選的人士需周圍拜票,證明自己在過去半世紀,「無講過當權者不喜歡的說話」,認為這樣參選是不值得及無意義,更比喻修改選舉制度為「行騎樓底、戴三頂鋼盔」,質疑選舉不再是大家認識般公開公平。

她強調,絕大部分港人都是愛國愛港,並非要搞顏色革命,亦非想推翻北京政權或特首林鄭月娥,只是想北京恪守《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的承諾,讓香港有自由,繼續「跳舞、跑馬」,人人有人身安全、香港有法治、司法獨立,再發展民主。

聶德權:完善選舉制度應與國安法一併解讀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二,對香港往後發展至為關鍵,指選舉安排的修訂細節固然重要,但不能單獨完善選舉制度,而要與《港區國安法》一併解讀,指兩者都是國家及憲制層面上的重大舉措,同樣關乎能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以及能否回到訂立時的初心及目的。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