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歐洲藥品管理局高層證實 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有關

發佈時間: 2021/04/06

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主管卡瓦萊里周二表示,阿斯利康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與血栓存在關連。他接受意大利傳媒訪問時認為,「很明顯血栓與疫苗有關,儘管目前尚不清楚是甚麼原因引起這種反應」,又指大腦出現血栓情況的接種者之中,年輕人的數目高於他們預期,他還暗示管理局將在未來數小時確認。

歐洲多國早前大規模展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計劃後,部分民眾在接種後有血栓症狀,部分國家一度暫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以作為預防措施。

英研限制年輕民眾打阿斯利康

另外,英國有傳媒報道,當地藥物監管機構MHRA正在研究,應否限制較年輕民眾注射阿斯利康疫苗。部分國家或地區較早時指稱,阿斯利康疫苗可能較易引發罕有血栓,不過有關說法仍未獲得MHRA確認,當局亦未認為年輕人應該轉為注射另一款疫苗。

 

疫苗護照|英國將試行疫苗護照計劃 容許持證者遠行或出席大型活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