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藉詞派口罩要求開門 入屋搶劫兼猥褻12歲女 雌雄賊控4罪

發佈時間: 2021/04/07

獨留兒童在家,或令不法之徒有機可乘。警方表示,一名住在秀茂坪安達邨的12歲女童,上周四在一對「雌雄大盜」威迫利誘下開門讓對方入屋,期間女疑犯盜取了屋內逾5千元財物,男疑犯更向女童作出嚴重猥褻行為,並用手機拍下過程。

警方追查後,分別於周日及昨日拘捕兩名疑犯,並在女疑犯身上搜出小量毒品,兩人目前共被控4罪。

搶走$5600財物 猥褻女童兼拍片

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督察潘崇禮表示,47歲男疑犯和38歲女疑犯報稱無業,上周四在涉事大廈尋找目標,至傍晚發現案發單位只有女童在家,遂藉詞上門派口罩要求女童開門,女童最初拒絕,但兩人隨即威脅會向房署告發屋內有狗並將之帶走,女童受驚下開門讓兩人入屋。

潘指,女疑犯入屋後大肆搜掠,搶走一批現金、一條項鏈和電話,共值約5,600元,男疑犯則向女童作出嚴重猥褻行為,更用手機錄影過程,女童事後自行報警。警方經深入調查後,發現兩人活躍於深水埗一帶,並有多個匿藏點,經翻查大量閉路電視後進行埋伏,分別在周日和昨日拘捕兩人,他們已承認相關罪行,案件交由秀茂坪重案組跟進。

秀茂坪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署理警司馬怜昊稱,已在男疑犯手機內找到涉案影片,但是否有其他影片仍待調查檢驗。

他強調女童未有遭男疑犯強姦或企圖強姦,但警方將徵詢律政司意見再決定是否檢控女童母親。另外,社署已派社工跟進女童情況及作出協助。

潘崇禮提醒市民要時刻提高警覺,兒童更不應開門予陌生人,如有需要應向照顧者、警方或大廈保安求助,保安公司亦需留意陌生人士進出大廈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