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許樹昌稱復必泰非打完就無 但有限期要盡快使用

發佈時間: 2021/04/07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相信復必泰不是「打完就無」,而是復必泰每批來港數量不多,而且有效期只有6個月,要盡快使用。

歐洲藥品管理局高層證實 , 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有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本港僅購入兩款疫苗,已訂採購協議的阿斯利康疫苗近日被指有引發血栓風險。許樹昌稱,阿斯利康未申請在港使用,暫時對香港無大影響,但認為該款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的保護率只有1成,未必是一款非常理想的選擇,不建議政府購買,他重申認為應留意第二代疫苗,以加強應對變種病毒,毋須考慮疫苗是否來自不同平台。

他並稱,現有兩款疫苗已夠全港接種,而且目前亦已有較多關於疫苗的資料,建議港府應開始留意疫苗對變種病毒的功效,暫時毋須急於訂購。

麻將業界願接種換復業

本港疫情在長假期前繼續緩和,許樹昌強調,復活節長假期多人聚集,認為要觀察多一至兩星期,留意疫情會否反彈,惟酒吧過往出現大型群組,相信當局暫未必會放寬措施,又指麻將館應該要趁機會增加空氣流通,考慮員工及顧客接種疫苗。

酒吧、麻將館及卡拉OK業界近日在政總外「接力絕食」,要求政府批准復業。麻將館東主代表張家寧今早稱,業界早前曾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提出,以從業員接種疫苗換取復業,但政府未有再與業界接觸。 他稱,業界已經多個月無收入,3,000多名從業員不少已用盡積蓄,要轉工亦不容易。他又質疑,泳池等會脫下口罩的場所可重開,麻將館卻要繼續停業。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