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觀塘重建|裕民坊冷氣候車區 曾現10次車門開關問題

發佈時間: 2021/04/07

觀塘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在4月2日清晨啟用,當中的巴士站為全港首個「人車分隔」的巴士冷氣候車區,由感應器偵測巴士埋站後,才打開自動閘門讓乘客上車,但閘門接連出現問題。市建局工程及合約總監梁德明稱,曾出現10次巴士埋站後候車區沒有開門,或巴士開出後沒關門的情況,主要是由於感應器敏感度不足,以及巴士停泊位置未必準確,已更新系統,昨已再無類似情況發生。 

梁又稱,交匯處在啟用後首個工作日運作暢順,因應過去數日經驗,今日亦派出約56名職員在現場解答乘客問題,交匯處自上周五啟用至今,共有2,500班巴士及1.3萬班小巴出入,服務超過100萬人次乘客及商場用戶,乘客反應正面。 

區議員促加大小巴站指示牌及鋪引路徑

觀塘區議員張敏峯稱,過去數日曾到交匯處視察,認為小巴站安排有少許混亂,自己已向在場的市建局職員反映,建議加大小巴路線編號的指示牌,方便乘客找到車站,另有失明人士認為前往小巴站的指示不夠清晰,期望當局可在地面加鋪引路徑,以及在過路處設置聲效。

張又稱,今日下班時間將是交匯處首次面臨服務高峰,會再視察交通是否擠塞,以及站內通風系統是否足夠。

共29條巴士小巴線遷至裕民坊首個冷氣巴士站,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