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白宮不支持聯邦層面訂疫苗護照 月內擴大接種計劃

發佈時間: 2021/04/07

全球不少國家正考慮發出「疫苗護照」,美國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聯邦政府現時和將來都不會支持一種強制要求美國人必須持有某種認證的制度,當局希望保護私隱,亦不希望將疫苗護照不公平地施加於國民,亦會為私營機構開發相關認證提供指引。

英國將試行疫苗護照計劃 , 容許持證者遠行或出席大型活動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目前的疫苗護照構思,一般以手機應用程式顯示持有者已接種疫苗,有助為旅行或進入不同場所提供便利,但多個共和黨州份向來對各項防疫措施有保留。其中德州的共和黨藉州長阿博特已發布命令,禁止州政府機構和任何接受公款的機構,要求民眾出示所謂疫苗護照才能提供服務。

總統拜登已指示各州,在本月19日前將接種對象擴大至18歲或以上人士,個別州份則將疫苗接種年紀定在16歲以上,但目前國內暫不批准16歲以下人士接種。 拜登指出,雖然逾8成學校教職員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但警告變種病毒正在傳播,甚至有上升趨勢,強調目前仍處於生死攸關的競賽中。美國目前大約4成成年人已經接種最少一劑疫苗,全國接種疫苗的數量超過1.67億劑。

拜登稱未與習近平討論新冠病毒起源問題

世界專家組早前發表在武漢的病毒溯源研究報告指,認為病毒「比較可能至非常可能」經中間宿主傳人,白宮其後質疑,中方發布資料上不夠透明,認為專家組報告缺乏關鍵資訊,就病毒起源作出不完整的描述,要求進行第2階段調查。拜登稱,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新冠病毒的起源問題。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