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美國三分一新冠康復者 半年內現精神或腦部問題

發佈時間: 2021/04/07

新冠肺炎確診者即使康復,卻受後遺症困擾。一項研究發現,美國逾23萬名患者在半年內,有三分一出現精神或腦部上的問題。但研究人員強調,暫未確認新冠肺炎與精神問題之間存在關聯。

研究範圍涵蓋美國超過23萬名新冠肺炎康復者,有34%人在確診後六個月內,遇到精神方面問題困擾。當中最常見的是焦慮,比例為17%;其次是情緒障礙,比例為14%。另有13%人是首次發現有精神問題。

另外,部分人更出現腦部問題,0.6%人出現腦出血、2.1%人中風及0.7%人出現癡呆。

研究人員又把新冠肺炎患者數據,跟逾10萬名流感患者和23.6萬名呼吸道患者作比對,發現新冠肺炎患者出現精神問題的風險,較流感患者高出44%,較其他呼吸道患者高出16%。領導研究的英國牛津大學精神病學教授哈里森認為,雖然數字仍屬偏低,但如果放在全球數字來看,情況其實不容忽視。

 

新冠肺炎|疲勞焦慮呼吸急促 研究:1/3康復者有後遺症,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