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單日878確診再創新高 大阪府取消傳奧運聖火

發佈時間: 2021/04/07

日本大阪府今日新增87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病毒迅速傳播,重症病床日益緊張,醫療系統面臨崩潰,宣布「醫療非常事態宣言」,並取消府內所有公共道路上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

聖火傳遞原定於下星期二至三途經大阪府,當地傳媒報道說官方其中一個替代方案,是改在萬博紀念公園閉門舉行,細節仍有待與奧組委商討。

至於東京都亦出現反彈,單日多555宗確診個案,是自2月初以來單日新高,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形容情況嚴峻,呼籲民眾盡量留在都內。至於兵庫縣亦有破紀錄的328宗病例。

南韓增668確診 3個月來單日最多

另外,南韓單日新增668宗確診,是3個月以來單日最多,超過6成病例集中在首爾及周邊地區。防疫部門表示,出現第4波疫情的機會大增。

 

老而彌堅|104歲婆婆做火炬手跑畢200米 任髮型師70年靠一把鉸剪養大兩兒,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