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消息:再有3名市民去錯地方打錯疫苗 欲打科興變打復必泰

發佈時間: 2021/04/07

本港疑再有「打錯針」事件發生。《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消息報道,一名47歲女子於3月10日與2名家人原定於天暉路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但事主當時錯誤前往元朗體育館,該處只提供復必泰疫苗惟事主仍獲接種。

報道引述消息指該名事主在接種疫苗後休息期間,向職員查詢時始知「打錯針」。事主與2名家人亦同樣「科興變復必泰」,第二劑疫苗亦需改成接種復必泰。

日前已有「打錯針」 55歲血癌漢「打復必泰變科興」

類似之「打錯針」情況已非首度發生。早前一名55歲外籍男子因患有血癌,經諮詢醫生後選擇接種復必泰疫苗,原預約往觀塘曉光街體育館接種,其後卻錯誤前往九龍灣體育館,現場職員因未有核對清楚資料令事主誤打科興。

政府其後回覆傳媒稱承認有人打錯針,並就事件致歉,但強調事主當時同意接種疫苗。發言人又指已提醒工作人員需查核接種人士的日期、疫苗名稱和中心的地點,並已修訂接種疫苗的預約確定及預約提示電話短訊,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短訊未有提供疫苗種類 林哲玄:絕對不應發生

負責營運伊利沙伯體育館接種中心的醫護誠信同行主席林哲玄指自己預約打針時,先後收到的2個電話短訊均未提及即將接種哪款疫苗,至接種第2劑前收到的短訊內才有相關訊息。

針對「打錯針」事件,林哲玄曾回應指相信今次是多重關卡都檢查不到有問題,才會發生今次的不幸事件,認為不理想,絕對不應發生。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