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68歲婦打科興後亡 港累計15死 專家:多因心血管病

發佈時間: 2021/04/07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晚開會,研討接種疫苗後死亡事故因果關係。會後披露再有1名68歲老婦死亡,全港累計15人死。委員會指,相關老婦患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甲狀腺功能減退,在3月3日曾接種科興疫苗,至3月29日死亡,初步解剖指她死於急性心肌梗塞,委員會初步認為死亡與疫苗無直接關係。

消息:再有3名市民去錯地方打錯疫苗,欲打科興變打復必泰,詳情即睇【下一頁

其餘2宗在會上討論個案,則涉及67歲男子,他在3月13日死亡,全面解剖報告顯示死因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致的急性心肌梗塞,亦未有可能因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故按世衞算法流程,委員會裁定其死亡與疫苗接種的因果關係不一致;即目前15名死者中,3人已裁定與接種疫苗無因果關係。

另1名於本月2日離世的62歲男子,曾在最近被診斷有高血壓,委員會將於其初步解剖報告提交後再作因果關係評估。

委員會總結,截至4月4日接獲的15宗死亡個案,涉及11男4女,年屆55至80歲,現有資料顯示大部人死於心血管病。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