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阪叫停傳東奧聖火 確診新高進醫療緊急狀態

發佈時間: 2021/04/08

日本大阪府昨新增878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導致府內醫療系統緊張,重症病床使用率接近70%,當局宣布進入醫療緊急狀態,並取消府內所有公共道路上的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活動,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外出。

大阪府自上月底起新症個案急速增加,主因是更容易傳染的英國變種病毒橫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病毒迅速傳播,重症病床日益緊張,醫療系統面臨崩潰,宣布「醫療非常事態宣言」,要求民眾避免不必要非緊急的外出及聚會。

聖火傳遞原定於下星期二至三途經大阪府,當地傳媒報道說官方其中一個替代方案是改在吹田市的萬博紀念公園閉門舉行,以避免群眾聚集,細節仍有待與奧組委商討。

東京都亦出現反彈,單日多555宗確診個案,是自2月初以來單日新高,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形容情況嚴峻,呼籲民眾盡量留在都內。兵庫縣亦有破紀錄的328宗病例。

泰擬向遊客派免費機票

另外,泰國政府正逐步開放旅遊業,計劃7月起放寬讓已接種疫苗的旅客赴布吉旅遊,且不需隔離。泰國更考慮向外國遊客派發免費機票,希望挽救旅遊業。

旅遊部長拉差吉帕幹表示,如已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於布吉島逗留多於10日,當局考慮為這些旅客提供免費或折扣機票前往其他省份,希望可吸引這些旅客延長在泰國旅遊的時間。泰國計劃於7月重開布吉島旅遊業,目標是於重開的頭3個月內吸引10萬名外國旅客。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