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女兒自製韓國泡菜

發佈時間: 2021/04/08

女兒自製韓國泡菜

終於等到了!午餐的餐桌上,最期待、最惹味、最香最辣的,就是女兒自製的韓國泡菜。

話說有一天,往油麻地果欄買水果,竟然見到由日本入口的大白菜、日本大根白蘿蔔,女兒歡喜雀躍,馬上買了兩棵大白菜、兩棵白蘿蔔,說︰「這些材料由產地直送,夠新鮮,我們回家自製韓國泡菜吧!」我反而擔心︰「吃則吃過,自己製作,你懂嗎?」

只見她回家後,將所有蔬菜材料切成大塊,放入大桶備用。然後製作泡菜的靈魂--辣醬醃料,則是用韓國辣椒粉,加入3大球蒜頭搗碎,再加薑蓉和大蔥。

製作辣醬不可不知,必須自製糯米糊,以糯米粉加滾水而成,再混和辣味配料,製成辣醬。然後將一層辣醬、一層蔬菜梅花間竹地壓在一起,醃製兩天即成。

我這個老媽,在旁幫手切完大白菜又切蘿蔔,還要剝大量蒜頭,切到手軟,方知古人製作泡菜的辛勞。

花了無限心血,一同吃的主食當然要講究,以免辜負了泡菜。於是煮一碗日式手製生麵,加上與泡菜配搭得天衣無縫的豬肉白菜水餃。午餐飯桌上,熱騰騰的湯麵,配上又香又辣的自家製泡菜,天然美味又香辣,嗜辣的家人搶着吃,一邊揮汗如雨,一邊連湯汁都撈埋,美味無得彈!(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