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騰訊可守配股價

發佈時間: 2021/04/08

騰訊可守配股價

康︰到底是市場早已預期,還是仍感意外?騰訊(00700)的主要股東Prosus在收市後宣布減持騰訊2%股份,套現1,100億元,難免會令今日港股受壓。

陸︰單計指數在所難免,不過卻可以令不明朗因素消除,因為Prosus承諾不會在未來3年內減持騰訊,即代表騰訊可能會因這次配售,加快見底。

康︰的確有這個可能,雖然不少人會將今次Prosus的減持行動,與2018年作比較,尤其是兩次減持行動的背景,都是騰訊正面對內地政策的轉變,股價正在受壓,可是與上次不同的是今次Prosus減持前,騰訊的股價已累積一定跌幅,同時亦已反映政策的因素,但2018年則是Prosus減持後,才出現內地對手遊加強監管的問題,故此騰訊股價短期跌穿600元的機會的確甚高,但相信可守在Prosus的減持價之上。

陸︰當然,不少投資者仍擔心中國的反壟斷政策,會對騰訊股價帶來影響,加上阿里巴巴(09988)早前面對的壓力不小,所以大家都會覺得騰訊可能會面對同樣問題。可是如果從官方言論、官媒評論去分析,其實騰訊所受壓力並不如阿里巴巴般明顯,所以政策的因素,投資者似乎不用過分憂慮。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