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尋人記》追蹤小人物掀集體回憶 網民︰方東昇先係主角

發佈時間: 2021/04/08

無綫資訊節目《尋人記》日前首播,節目中找尋昔日新聞故事的平凡主角,繼首集的大家姐及前晚的肥仔後,昨晚一集則人肉搜尋那些年的電腦王子。一向愛拋金句的主持方東昇繼續率領幾位小花尋訪新聞主角,觀眾大讚昇爺保持童顏,比故事主人翁更搶鏡;亦有人力撑節目帶來消失的舊記憶!

一連十集的《尋人記》,由方東昇率領主播小花黃曉瑩、黃靖婷及李曉欣,帶觀眾回看當年新聞節目的故事,充滿懷舊色彩。前晚第二集,故事主角是來自1993年《星期日檔案》的「肥在起跑線」,主題探討兒童癡肥問題,當時年僅六歲的肥仔受訪者成栢熙最愛食與玩,一餐可狂吃十隻雞翼,他亦不覺自己肥胖,非常可愛。事隔28年,節目靠FB成功聯絡到現年34歲的成栢熙,並安排他與昇爺在茶餐廳見面,暢談現況。節目特別拼貼肥仔相隔多年的食相作比較,原來這位昔日故事主角,人到中年也一樣為食。

靚抽肥仔變食神

節目除了穿越時空尋回那些人、那些事,昇爺亦如以往在《世界零距離》系列、《長命百二歲》等節目中,繼續大拋金句,他取笑成栢熙是男食神,又戲言「新聞界代表等候飲食界代表」。然而,觀眾除了關注肥仔身形有無改變外,其實昇爺的童顏亦不輸蝕。昨日網上瘋傳昇爺在拔萃男書院校刊的學生照,相中的昇爺就讀中六兼任男拔辯論隊的主辯,外貌竟與現時40多歲的他無甚分別,原來他也是凍齡一族。有觀眾揚言全因昇爺的詼諧表情及金句才看節目,笑指他是每集的真正主角。

撰文︰Steven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