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移民|英撥$4.6億港元助BNO港人 融入當地生活應付住屋教育

發佈時間: 2021/04/08

英國政府在今年1月底開始放寬BNO護照持有人及近親,申請到英國就業或留學,截至3月中已有逾2.7萬人申請。英國政府宣布將撥款4,300萬英鎊(約4.6億港元),向持BNO移居英國的香港人提供支援,部分款項將交予地方政府,而撥款主要協助港人應付當地的住屋和教育問題。

積金局拒BNO簽證提早取MPF , 獲永居權後才可申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房屋、社區及地方政府大臣鄭偉祺(Robert Jenrick)指,撥款當中3,070萬英鎊(約3.3億港元) 將撥予英格蘭的地區議會,另外580萬英鎊(約6,200萬港元 )將撥予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等地的地方組織,另又計劃在各地設立「迎新中心」,協助港人應付教育、房屋和就業等方面的需要,當局亦會向中小學校分發教材,教授英國和香港的歷史聯繫。

藍韜文:反映英政府對港人的承諾

他強調會為有需要的港人提供必要援助,確保他們能在英國安居樂業、沒有人會陷入困境,重申有責任照顧受壓迫的港人,希望英國能成為他們的家。外相藍韜文表示,這是英國支持持有BNO港人的另一個重大措施,希望協助他們融入當地生活,亦反映英國政府對香港人的承諾,內政大臣彭黛玲亦承諾會為移居當地港人提供協助,令他們可在英國重建新生活。

另外,現時身處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較早前在社交網站撰文,稱已接獲英國內政部通知,批出他的庇護申請。他引述英國政府的批文指他符合根據1951年《日內瓦公約》下,對於難民地位的定義,並獲得在規定時間內逗留英國的許可。他透露申請歷時約4個月,期間多次與英國難民審批機關會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