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 林鄭:擬擴「回港易」至廣東省以外 

發佈時間: 2021/04/08

目前身處廣東省的港人經「回港易」計劃返港,只要持有合資格機構發出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即可豁免14天檢疫。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在立法會回應議員田北辰提問時透露,正考慮將「回港易」擴展至廣東省以外地區;另若內地人可取得配額,亦可「來港易」,指「同一個地方,如果都係低風險,咁無乜理由會有不同對待」。

增13新症 ,逾10初陽9宗無源頭 , 「回港易」科大職員 , 疑傳染同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田北辰稱,目前不少市民都希望接種疫苗以便北上或到外國,惟海外地區對疫苗「分兩大陣營,互不承認」,關注政府能否向外爭取承認香港現有提供的兩款疫苗。林鄭回應稱,截至昨晚已有超過50萬人已打第一針,即超過7.5%,承認比例未如理想,而接種誘因分為對內和對外,政府對內已提出,透過接種換取豁免定期檢測,惟暫時未見有效。

至於出行方面誘因,林鄭稱並非由特區政府控制,自己已親自向中央和廣東省領導爭取有序開放豁免檢疫往來,海外層面亦已重新啟動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她強調,會爭取所有在港使用的疫苗都不被排斥和歧視,目前相信國產疫苗稍後亦會得世衞認同,會有助爭取承認。

對於田北辰另外提出,放寬限聚令到8人、返港者接種後豁免檢疫,以至菲律賓傭工接種後亦可入境並接受檢疫等問題。她稱全部均會考慮,但稱要實際考慮情況,例如相關國家是否有疫苗可以接種,否則同樣等同不准入境。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