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魯閣號罹難者「頭七」 台鐵全綫120列車鳴笛哀悼

發佈時間: 2021/04/09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上周五發生嚴重出軌事故,造成50死逾200傷。昨是罹難者的頭七,台鐵全台約120架列車在事發時間同步鳴笛5秒,向兩名殉職的駕駛員致敬。

在昨日早上9時28分、即當日意外發生一刻,台鐵全綫120架列車鳴笛5秒悼念,另列車行經事發地點時會長鳴,向殉職的車長袁淳修和助理車長江沛峰作最後致敬,台鐵全體車長亦在胸前綁上黃絲帶表示悼念。

上周五發生的出軌事故造成50人死,超過200人受傷,太魯閣號所有車廂已全部拖離大清水隧道,事故懷疑是工程車無拉手掣,滑落路軌釀成。

涉事的工程公司負責人李義祥已經被羈押禁見,警方前日再拘捕一名非法僱用的越南籍工人,指他當日與李義祥一同到地盤,昨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

檢工程車芯片 含關鍵對話錄音

當局在調查期間發現更多事發細節,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透露,在現場檢獲工程車的另一塊芯片,儲存了李義祥和越南籍工人一段數十秒的關鍵對話內容,討論如何把卡在樹叢的工程車救出。有立委問是否吊臂車操作不當令工程車滑落,楊宏智回應說「大致如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如果確定是有人操作吊車拉工程車而引致意外,須請檢察官研究是否涉及過失致死或間接故意殺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行政院會議時率領全體閣員默哀,並鞠躬向死傷者和家屬深表歉意,他說台鐵發生這次意外,政府責無旁貸,要加速改革台鐵,包括提升安全管理和營運效率,及解決財務虧損等問題。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