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歐日澳專家促再查疫源 批世衞報告受政治干擾

發佈時間: 2021/04/09

24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科學家發表公開信,要求就新冠肺炎源頭再進行調查,包括在沒有北京參與的可能性下進行。他們指世衞專家組早前的溯源調查受政治干擾,報告未能就疫情起源提供可靠答案。

參與聯署的包括美國、歐洲、日本和澳洲的科學家,他們指世衞專家組在中國的溯源調查受到政治干擾,報告亦未能就疫情起源提供可靠的答案,只是根據中國未曾發表的研究作出結論;專家組亦未能獲得關鍵紀錄和生物樣本,因此有需要更多調查。負責草擬信件的科學家指,可能要在沒有中國的參與下再進行研究。

世界專家組報告指新冠病毒較大可能經中間宿主傳人,極不可能通過實驗室傳人。英美等14個國家和世衞總幹事譚德塞都關注,專家組在獲取原始數據面臨困難,中方否認指控。

大阪府增905宗確診 連續3日新高

日本大阪府新增905宗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三天創新高,東京都新增545宗個案,連續兩日超過500宗,東京都政府決定向中央政府申請對東京適用的防止疫情蔓延等重點措施。南韓過去一天新增700宗個案,是今年1月初以來的新高峰,或出現第四波爆發。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