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日足准外隊入境 東奧防疫測試

發佈時間: 2021/04/09

日足准外隊入境 東奧防疫測試

日本足球代表隊在3月國際賽期重啟國家隊和奧運隊的比賽,雖然該國暫時仍未允許外國人入境,但由於已解除緊急狀態,故南韓國家隊、蒙古國家隊及阿根廷奧運隊的職球員獲日方批准入境。外界視此為東京奧運的防疫測試,惟近期日本疫情再度升溫,賽事可否成功舉行仍有疑慮。

三支外隊在出發前72小時,必須獲得檢測陰性結果,但離境、入境及在日本的每天都要檢測。職球員只被允許在酒店、訓練場和比賽場地活動,出行只可坐旅遊巴士,以隔絕與普通日本市民的接觸。

日本國家隊和奧運隊有部分球員於歐洲聯賽落班,日本足協在訓練期間需要區分「海外組」和「國內組」兩批球員,包括酒店樓層、餐廳、旅遊巴士、更衣室都要完全分開設置。只是當教練開大會時,所有球員必須集中到同一間會議室,但兩組座位也要分開一段社交距離。

另外,中國和南韓女足仍需爭奪亞洲區最後一個參加東京奧運女足賽事的席位,兩回合各自於中韓上演,作客隊伍職球員入境時亦需依照「隔離泡泡」規定,只可在酒店、訓練場和比賽場地活動。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