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黎瑞剛向TVB派定心丸

發佈時間: 2021/04/09

黎瑞剛向TVB派定心丸

向來低調的無綫大股東黎瑞剛,開腔狠批大台,情況少有,外界譁然。大台連蝕三年,大股東有這樣反應,十分正常。大台生意跟其他行業一樣,受疫情及社會運動重創。市道不佳,廣告商自然縮皮,加上廣告商在大台落廣告受到部分人針對,令廣告商斬腳趾避沙蟲,這方面政府應正視,這樣下去,絕對影響香港營商環境,嚇怕投資者。

至於黎瑞剛對大台的架構和節目內容的批評,相信大台上下心中有數。大台已有50多年歷史,其實不少大企業都會有現存的制度或事物,確實需要不斷改革和改進,平心而論,大台也不是一成不變,例如開拓網店big big shop銷售平台,推出TVB Anywhere,令大台節目在全世界入屋,增加節目滲透力和藝人人氣。

黎瑞剛有「中國梅鐸」之稱,在內地擁有大量文化娛樂產業,內地近年文化娛樂事業起飛,他眼界自然更廣闊,他對大台的理念、技術、設備表達不滿,對大台來說是好事,大老闆點出了問題所在,大台必定肯投放資源改善。

狠批歸狠批,黎瑞剛仍是給大台上下派定心丸,強調不會賣股份,亦有足夠實力,阻止其他財團收購,看來是決心搞好TVB。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