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姚子羚 向視后之路進發

發佈時間: 2021/04/09

入行近20年的姚子羚,15年憑《張保仔》拿下最佳女配角,早已擺脫花瓶形象。近年她亦先後在《黃金有罪》、《大步走》及尚未推出的《拳王》當女主角。子羚直認已非年輕小花,冀事業上能夠更上一層樓︰「現時正朝視后目標進發!」

姚子羚在《大步走》飾演的何家欣充滿傻勁,與過往的角色有反差︰「近年都是演一些硬朗或打女角色,今次是輕鬆小品,對我來說是一大挑戰,像演回真實的自己!」40歲的子羚已達中女之齡,加上效力無綫多年經歷歲月洗禮,有助她成功駕馭角色︰「當年(03年)拍《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只是小妹妹,到現在擁有多年拍劇經驗,也有一定人生經歷,此時演何家欣最適合!」劇集在疫情下推出,帶出滿滿正能量,深受跑友歡迎。

自14年主演《我們的天空》後,子羚多次當女主角,機會接踵而至,她對未來亦充滿憧憬︰「去年推出了《黃金有罪》,今年有《大步走》,會繼續密密拍劇儲存貨!」對於拿視后,她暫時信心不大,但亦坦言︰「劇集播出時間與年尾頒獎禮相距太遠,現時最希望《唐人街》、《拳王》早日推出,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姚子羚!」然而她仍期望憑獎項獲肯定︰「我已不年輕,當然想事業更上一層樓,現在也朝視后目標進發!」

冀孖主播妹妹吸金

《大》劇熱播期間,任職Now TV財經新聞主播的子羚妹妹饒慧珊意外成焦點,由於她樣貌標緻,早已獲封新聞之花,深受宅男歡迎。子羚坦言︰「不少網民都讚妹妹身材好又靚女,不過她比較害羞沒想過當明星,亦無意像其他主播般離職後當網紅。可能她讀新聞系出身,想謹守傳媒崗位!」雖然如此,子羚也期待能夠姊妹檔拍廣告,「如果客戶有興趣,我也沒所謂,會用自己方法說服她!」子羚比妹妹大八年,但相處如朋友沒有隔膜,對方也是《大步走》的粉絲,子羚直言︰「她有看我的劇集,我亦會找她問投資及財經上的專業意見!」

另一方面,子羚非常愛錫領養多年的唐狗通通,她坦言對方的幸福已成為她的人生責任︰「通通影響我很大,現時已八歲、年紀不小,狗最長命也只有16、17歲,與人一樣都會面對死亡;我年紀愈大愈要學懂珍惜,到了這個年紀經常面對生離死別,所以會當通通是親人!」子羚指通通十分簡單,有得玩有得吃已開心,她照顧愛犬時亦思考人生,「我的使命就是盡量滿足其生活,也在牠身上學習如何面對人生。」

場地︰Da Filippo Trattoria @ Harbour City

化粧︰Henry Li

髮型︰Taylor Wan @ Hair Corner K-11

服裝︰b+ab

鞋︰Iijin

首飾︰DearBell2Ling

撰文︰Steven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