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推人出馬路狂徒 隔2月又出沒 61歲男九龍城遇襲捱車撞

發佈時間: 2021/04/09

「推人出馬路」狂徒再現,為2個月內第2宗類似個案。昨晨8時許,一名61歲麥姓男子在九龍城等待過馬路期間,突遭1名男子從後「踢出馬路」,復被一部駛至的輕型客貨車撞倒,其肩頸受傷送院,情況嚴重。警方隨後拘捕47歲男疑犯,正調查行兇動機。有地區人士透露,男疑犯精神有異,常在區內「行來行去」,但過去未曾見有推人、撞人等行為。

警方昨晨8時44分接獲報案,稱一名61歲麥姓男子於九龍城道及馬頭角道交界等過馬路時,突遭人從後「踢出馬路」,並遭剛駛至的輕型客貨車撞到,致肩頸受傷,送院時清醒。警方隨後於九龍城碼頭以涉嫌傷人及未能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拘捕一名47歲本地男子,正調查其動機。

疑犯打扮似流浪漢 已落網

有街坊指,男疑犯打扮似流浪漢,事發前曾襲擊2名路過中學生,隨後才轉移目標到涉事麥姓男子。另有街坊指,男疑犯一向行為怪異,曾將床褥搬到大廈走廊「瞓街」。

九龍城區居民聯會社區幹事林博指,區內常有露宿者及精神有異人士出沒,不時向人大叫或碰撞。惟涉事男疑犯較沉靜,只會在街上行來行去,及長時間盯着路人看,但過去不曾有暴力行為,非街坊眼中「危險人物」。他續指,涉事的十字路口多車房,違泊情況嚴重,不時有大貨車駛經,平日行人過馬路時,視綫易受遮擋。

今年2月北角亦曾出現「推人狂徒」,精神科專科醫生傅子健指,出現模仿犯並不罕見,如早年「巴士座椅藏針」事件,相信亦不止1人犯案,「通常是想吸引人注意,彰顯其存在,而有衝動作相關行為。」

記者︰脫芷晴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