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丨舊式屋邨結構或增傳播 許樹昌指暫不宜放寬防疫

發佈時間: 2021/04/11

本港昨新增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第4波疫情已近「水尾」,認為情況不太差,但期望沒有異常群組個案,否則疫情或會反彈。他指出,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故暫時未適宜放寬防疫措施,如食肆每桌人數限制,若疫情反彈,旅遊氣泡計劃就難以進行。

本港今增5宗確診友愛邨2居民染疫 , 愛暉樓再撤離10、31、32室住戶強制檢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出現同坐向傳播,許樹昌分析,情況反映區內有隱形傳播鏈,同時顯示本港舊式結構屋邨問題較大,但相信難以即時解決,指當局要小心處理相關屋邨個案。至於21天的檢疫安排,他認為現時做得不錯,暫未見變種病毒進入社區。

近日輸入個案部分來自菲律賓,許樹昌指,由於菲律賓本身疫苗供應不多,因此要求由當地抵港的人士先接種疫苗或有困難。他認為本港疫苗接種率未算理想,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減低社區爆發機會。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