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丨58歲渠務署男職員上周四猝死 23日前曾打科興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4/11

網上流傳渠務署職員工作期間猝死,衞生署證實,一名58歲男子上周四(8日)不省人事,送院不治,死前23日曾接種科興新冠疫苗,將交專家評估,渠務署則證實該男子為承建商員工。

衞生署表示,上周五(4月9日)接獲醫管局呈報,該死者有吸煙習慣,上周四晚在工作地方突然感覺呼吸困難,其後不省人事,救護員到達時發現他心臟驟停,被送往明愛醫院急症室,同晚證實死亡。根據資料,死者曾於3月16日在林士德體育館社區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接種後逗留在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指,將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為何早前未有公布?署方回應指,如接獲在接種疫苗後14日内死亡的嚴重異常事件,會盡快透過新聞稿公布,至於臨床事件數據及總結報告會於網頁定期發放及更新。

渠務署證實,一名承建商員工上周四晚上約10時,在渠務署協調控制中心工作期間感到不適並暈倒,在場同事即時召喚救護車將其送院,其後證實不治。署方對此深表難過,並會向其家人提供適切協助,如有需要會全力協助相關部門調查。

68歲婦打科興後亡 , 港累計15死 , 專家:多因心血管病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