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丨陳弘毅料香港有新面孔參政 林鄭盼吸引有才幹者加入管治團隊

發佈時間: 2021/04/11

修改選舉制度的綜合條例草案將在本周三首讀,料下月完成所有相關修訂。港大法律學者陳弘毅接受中新社訪問稱,相信將來會有新人參選,他們既不是現有傳統建制派,也不是現有所謂泛民主派,但是有意參選,而他們的機會將比以前多。

建制派指候選人要「過兩關」存競爭 , 民主派料選民參與意慾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陳弘毅分析,立法會增至90席後,部分原本參加直選者或不再參政,而且選委會料有相當比例的新人,新人有參政空間;修改後的選舉制度亦可吸引本來因為泛政治化環境而對參政卻步的人,相信若政治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未來特首招攬人才成為政治委任官員也會較易。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在facebook稱讀到有關訪問,表示完全認同陳弘毅的觀點,稱衷心期盼更多「有才幹、有熱誠、愛國愛港的人士」出任議員或官員,從而提升特區治理效能,為市民做實事。她稱,近期曾接觸不少對參政卻步的有能之士,希望日後政治環境可改變他們態度,政府亦正加強對個人私隱的保障,相信可消減他們對「起底」等的顧慮。

推介民建聯參政課程 計劃談「當特首的苦與樂」

林鄭續稱,管治人才需要培養和累積經驗,近期她接受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訪問,推介民建聯主辦的「政道 — 治政理念硏習課程」。她稱會參與主講,正構思談談「當特首的苦與樂」,從而帶出管治的理念和實踐,更呼籲「未來治港人才」報名參加課程。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