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反修例事件後須痛定思痛 楊潤雄︰加強學生國家意識

發佈時間: 2021/04/12

《香港國安法》訂明,學校要開始國家安全教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撰文,指本周四是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局方已去信全港學校,建議在當日前後多舉行相關學習活動,例如升掛國旗及奏唱國歌等,從而提高學生國民意識;另可透過早會、班主任課及其他課堂等,講解國家安全的重要理念。

楊稱,自前年修例風波以來,原本寧靜和諧的校園亦受波及,事件雖已平息,惟最終有過萬人被捕,當中包括教師和學生,情況令人痛心。他認為要「痛定思痛」,從根本入手,在社會和學校教育加強學生對國家意識、國民身份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及支持。

他又提到,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一部分,兩者不可分割,局方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開展國安教育,包括將不同科目的課程內容自然連繫及有機結合,提供教學示例、資源和建議活動等,讓學校在課堂內外推動國安教育。局方亦會持續為教師提供培訓,以及組織教師學習圈等,為學校提供全方位專業支援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