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菲臘親王葬禮周六舉行 不開放公眾 梅根約翰遜不出席

發佈時間: 2021/04/12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丈夫菲臘親王上周逝世,享年99歲。白金漢宮前日宣布,菲臘親王的葬禮將於本周六(17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以私人形式舉行,不會舉行國葬、也不會開放公眾參與。王室亦證實,目前身在美國的哈里王子將會返國出席葬禮,但夫人梅根因有身孕而不會回國,首相約翰遜亦表明不會出席。

在葬禮當日菲臘親王的靈柩將在下午2時45分,由他生前有份設計的Land Rover載離溫莎堡,期間由儀仗隊和多名軍方成員開路、王室成員步行尾隨,但英女王將自行前往教堂,當駛至聖喬治教堂西面階梯時,皇家海軍風笛手將會奏樂,全國則會在下午3時葬禮開始前默哀1分鐘,儀式後其遺體將安葬在聖喬治教堂。

查理斯代王室發聲明 讚揚一生貢獻

整場葬禮將會透過電視直播,但其遺體不會開放予公眾瞻仰。約翰遜透過發言人表示,由於英國現時仍有防疫限制,出席菲臘親王葬禮的人數限於30人內,為了讓更多的王室成員能參與儀式,故他不會出席葬禮。而白金漢宮則證實,哈里王子將會從加州返國出席葬禮,梅根則聽從醫生意見不隨行。

王儲查理斯在前日代表王室發表聲明,讚揚父親一生為女王、家人、整個國家及英聯邦作出最傑出的貢獻,安德魯王子則引述英女王稱父親離世如同令她的生命留下一個大空洞。

英國傳媒報道,菲臘親王在數周前與查理斯的關係顯著改善,除向查理斯作出多項囑付外,亦在王室未來方向、宗教及環境等問題上接受對方觀點。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