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心大綜藝》首播強撼《口罩小姐》 王祖藍惡搞特首變藍太

發佈時間: 2021/04/12

無綫直播節目《開心大綜藝》與ViuTv《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總決賽》昨晚正面交鋒,《開》首播即以「扮嘢王」王祖藍化身特首藍太搶Fo;陸永、阮兆祥分別變身圓教授及張醫生,盡見歡樂氣氛。無綫副總經理曾志偉昨午受訪時強調節目難與ViuTV比較︰「翡翠台嘅節目係合家歡,ViuTV題材偏少少!」

全新無綫合家歡直播節目《開心大綜藝》昨晚首播,節目有大型歌舞、短劇及遊戲環節,如同《歡樂今宵》2.0一樣。不過,最爆笑要數短劇環節抽盡疫情記者會,陸永戴鴨嘴口罩及祥仔戴假髮,分別變A貨袁國勇及張竹君。TVB首席創意官王祖藍竟變身「無綫特別堆田區行政長官」藍太,擺明惡搞特首林鄭月娥,更播姜濤靚仔相。至於壓軸演出「我要上台慶」的朱晨麗(朱朱)、劉佩玥及鄧佩儀,三人事前稱唔舒服,但最終表現尚算不俗。無綫又安排200名觀眾入場,感受現場節目氣氛。提到扮特首,昨晚祖藍受訪時稱︰「我一路有留意佢(特首)啲小動作、冷笑及甩鞋,都做到足!」他又強調打頭炮才粉墨登場,不過笑言有需要亦會再做。

志偉預告谷J2迎敵

對於收視壓力及硬撼《口罩小姐》,志偉昨午出席拜神時直言沒壓力︰「無諗贏輸,最緊要有口碑,有綜藝節目畀一家人食完飯睇,恢復觀眾對無綫節目嘅信心。」他重申翡翠台比較合家歡,並稱︰「選港姐就選港姐,戴住個口罩又點選呢?ViuTV最高得4點收視,我哋30點,ViuTV節目題材偏少少,只係可以同J2比,嚟緊會發展J2同ViuTV比拼。」

志偉自爆返回TVB首日已致電ViuTV高層魯庭暉冀邀請姜濤參與無綫節目,最終慘食檸檬︰「當時對方話『梗係唔得啦,遲啲再傾啦』,我就好開放的,好似郭偉亮、羅敏莊之前也去過ViuTV都唔駛過冷河。」日前電視廣播(TVB)大股東黎瑞剛轟無綫「老化」,志偉強調現時他們盡力在三數年內培養年輕接班人。

採訪︰Pauline

撰文︰Steven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