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TVB綜藝節目手法新

發佈時間: 2021/04/12

TVB綜藝節目手法新

新人事,新作風,曾志偉執掌TVB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未夠兩個月,即推出九大綜藝節目為大台省招牌。截稿前,「九大」中的《聲夢傳奇》、《諸朋好友》及《日日媽媽聲》已於星期六(10號)首播,拍攝方法明顯提升,充滿活力,好生鬼。

就以《日日媽媽聲》為例,三個靚媽,快做外婆的余安安、女兒已八歲的羅敏莊、年輕媽媽陳凱琳,代表三個不同年代的媽媽,頭炮就請來重磅級媽媽袁詠儀,坦白講述她曾做人工受孕的過程,並請來醫生解答生育問題,猶如性教育,十分開放,勝在點到即止;鄧兆尊解構他為何有幾位親密如太太的女友,一桶水照頭淋,作為懲罰;一蚊Joe解釋為何要直播太太分娩,被綁在醫生椅上,綁着他的粗帶不斷勒緊,要他感受女人生育之苦;張慧儀跟養子的感人經歷,令人紅了眼眶。清談內容紮實,夠豐富,集清談、遊戲和真情,又與現場觀眾互動,嘉賓星級,因應內容又會加上不同效果,例如將靚靚卡通化倒轉,一新耳目,將節目立體化。

《聲夢傳奇》首集紀錄了15個年輕人追夢的過程,參賽者歌喉不錯,位位真情流露,哭的哭,笑的笑,令觀眾投入,所以好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