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友愛邨傳播風險相對高 專家籲居民未來14日提高警覺

發佈時間: 2021/04/12

友愛邨愛暉樓近日有多位住戶確診,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愛暉樓出現局部爆發,原因相信是確診個案曾進入屋邨,加上大廈日久失修以致出現垂直傳播。他認為,邨內的傳播風險相對高,愛暉樓毋須送檢的居民在未來14日亦須特別留意,身體有不適時必須做檢測。

本港今增5宗確診友愛邨2居民染疫 , 愛暉樓再撤離10、31、32室住戶強制檢疫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梁又說,由於今次的個案是在社區發現,不排除當區有傳播源,建議當區居民要小心,「不要降低警覺,以免在防疫的最後一公里永遠走不下去」。他又認為,現時不宜放寬防疫措施,市民亦不應該自我放寬,否則隱性傳播鏈又會不斷引致爆發並在社區擴散,疫情沒完沒了。

倡安老院舍長者 最好接種疫苗

另外,醫管局外展團隊今起為參與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安老院舍長者,接種復必泰疫苗,但港島東聯網服務的2間安老院,只有2名長者獲評為適合接種。梁子超表示,早前與疫苗接種相關的事故,令到社會對疫苗接種產生虛驚。他提醒,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是最需要保護的一群,加上安老院的病毒傳播風險太高,在疫苗接種未能做到100%覆蓋下,難以依靠別人接種疫苗後,保護長者不受感染。他建議長者最好是接種疫苗,才能自我保護。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