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李嘉誠基金會$3000萬捐中大醫院 優化健康科學研究所及實驗室空間

發佈時間: 2021/04/12

中文大學醫學院今宣布,獲嘉誠先生及基金會慷慨捐助3,000萬元,以優化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科研及實驗室空間,並擴充及提升動物實驗設施。相關工程料將於2022年底前完工,以滿足醫學科研發展一日千里的需求。

2000萬助200人換膝關節 , 李嘉誠基金會研加碼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於2007年獲李嘉誠捐款支持成立。是次提升工程包括透過重組及優化空間,增加供研究人員使用的空間;增設14個實驗台,以提供84個實驗單位。同時,新的動物實驗設施將可容納的實驗小鼠數目大幅提升至近現時的3倍;而動物的處所將為獨立抽風間隔,大大減低動物間交叉感染的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58dd032b-9482-4341-b12c-3611b471f663.jpg"}}{{/hket:inline-image}}

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在所長盧煜明(右一) 帶領下,現已成為區內生物醫學研究的旗艦,成就多項對全球影響深遠的重大發現和發明。(中大醫學院提供)

{{hket:inline-image name="840b37f8-8fd0-4a81-bbaa-fa28c44553ce.jpg"}}{{/hket:inline-image}}

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的中大李嘉誠健康科學研究所,2007年獲李嘉誠捐款成立。(中大醫學院提供)

中大校長段崇智衷心感謝李嘉誠對中大長久支持,稱是次慷慨捐贈將為中大、本地以至區內的臨床及健康科學研究發展注入強大的動力,亦充分肯定中大教研人員成就。

李嘉誠稱,一直深信亞洲快速發展的『生命科學』經濟中,香港必有重要角色,形成一股建立未來的催化力量。他又指由關鍵是政府有效、有決心地創造醫學和相關學科的科研環境和投資,基金會將一如既往在香港推動醫療服務和支持生命科技的研究項目。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