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價罰款|阿里巴巴未擬就巨額罰款上訴 張勇:處罰不造成重大影響

發佈時間: 2021/04/12

阿里巴巴涉違反壟斷法,遭受內地當局罰款超過182億元人民幣,相等於約215億港元。集團今早召開分析員電話會議,表示對處罰誠懇接受及堅決服從,無計劃就處罰進行上訴。

阿里巴巴雙11活動 , 成交額按年增26%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指,處罰不會對電商業務的商品交易額(GMV)造成重大影響,集團將出台措施降低平台上商戶的進入壁壘和業務成本,並預留數十億元,加大投資培訓商戶,預料會有越來越多免費的服務。

首席財務官武衛指,罰款將反映於3月底止的季度業績,將影響GAAP即通用會計準則的盈利表現,但不反映在non-GAAP盈利上。

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罰款金額除了相當於集團2019年中國境內銷售額的4%外,亦佔集團近12個月現金流不足兩成。阿里巴巴明白監管當局關注事項,事件可告一段落,強調當局肯定集團的經營模式,有信心平台經營模式無問題,有助國家經濟增長,以及推廣科技研發。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