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哈里返英 準備周六為菲臘親王扶靈

發佈時間: 2021/04/12

日前離世的菲臘親王,葬禮將於當地周六在溫莎堡舉行。據報道,已移居美國的哈里王子,已返抵英國準備出席葬禮。妻子梅根因懷孕而未有同行。

菲臘親王葬禮周六舉行 , 不開放公眾 ,  梅根約翰遜不出席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地報道指,哈里乘搭英航客機,由美國洛杉磯啟程,周日飛抵倫敦希斯路機場,並由保安人員護送上車離開,返回肯辛頓宮旁的諾丁漢小屋(Nottingham Cottage),展開居家自我隔離。

根據英國檢疫規定,所有入境者須自我隔離10天;若入境時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隔離第5天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可結束隔離。根據規定,奔喪可獲酌情處理,因此哈里即使未滿隔離期,仍可出席葬禮,但出席後繼續隔離直至期滿。

終年99歲的菲臘親王,葬禮將由哈里與兄長威廉王子扶靈。由於哈里不再履行皇室職務後,軍銜被收回,故護送靈柩時不會穿軍服。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