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療事故|瑪嘉烈隔離病房負壓系統今早故障 抽氣扇失靈10分鐘後恢復正常

發佈時間: 2021/04/12

瑪嘉烈醫院宣布,傳染病中心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今早一度失靈。事發在今早9時15分,中心9樓病房因機電組件故障,引致抽氣扇失靈,部分病室的負壓系統暫停,系統隨即自動啟動後備抽氣扇。經機電署人員檢查後,有關系統於9時25分恢復正常運作。

院方評估構成感染風險機會低

事件發生期間,共有4名新冠肺炎病人於受影響的隔離病房留醫,但無人進出受影響隔離病房的病室,病室內亦無進行任何高風險醫療程序,病室外工作的醫護人員均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根據院方評估,事件構成感染風險的機會非常低。

醫院強調非常關注事件,已通報醫管局總辦事處,並要求機電署展開調查,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公立醫院在去年疫情爆發早期,亦先後發生數宗負壓系統事故。翻查資料,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9樓隔離病房亦曾響起警報,10分鐘後恢復正常運作;4名病人受影響,但全部均非新冠肺炎患者。
 

公院負壓病房使用量達8成 , 醫管局:情況相當嚴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