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望疫情盡快過去

發佈時間: 2021/04/13

望疫情盡快過去

剛剛過去的復活節是限聚令放寬以來的5天長假期,復活節假期期間不少港人外出消遣,零售、餐飲業及酒店相關人士都表示,復活節檔期間,不論街舖或是商場店舖,整體人流及銷情表現不錯,甚至銷情已回復至接近前年之正常水平。對短期展望感穩定,相信只要疫情不反彈,市道會復甦。同時值得大家反思的是,復活節假期到離島及鄉郊露營及遊玩,而留下不少垃圾,破壞生態及影響環境!請愛護香港、愛護我們的家!

市道的復甦,相信要政府攻大力的支持,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2021/22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向全港18歲以上合資格的香港永久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電子消費券計劃」預計在今年暑假接受登記,到時市民可透過本地儲值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在本地實體店或網店消費使用,可涵蓋零售、餐飲、服務行業等,但不能用於海外消費,希望可以帶動消費市場,以及推動本地消費。

雖然疫情真的緩和了,但大家防疫心態不可鬆懈,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希望疫情盡快過去!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