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阿里不明朗已消除

發佈時間: 2021/04/13

阿里不明朗已消除

康︰阿里巴巴(09988)雖被罰超過180億元人民幣,不過由於市場憧憬阿里巴巴被監管的問題將完結,因此刺激股價顯著上升。不過對比阿里巴巴,騰訊(00700)股價明顯受壓,原因是市場擔心騰訊會成為下一個目標。

陸︰其實機會不大,尤其騰訊已獲批准私有化搜狗,可見有關當局對騰訊的監管不會太嚴格,而且有了阿里巴巴的先例,相信騰訊就算有機會涉反壟斷問題,罰則應不會太重,只是市場需時消化剛剛被大股東減持的股份,才會令騰訊股價仍反覆,反而政策因素對其影響應不大。

康︰不過由於昨日美團(03690)的股價亦有壓力,反映出新經濟股仍有被拋售的情況,所以雖然美國新經濟股已有穩定下來的迹象,但似乎資金仍在亞洲地區市場透過拋售新經濟股套現,所以新經濟股暫時只適合炒波幅,仍未開展新升浪。

陸︰事實上,若參考首季資金流向,不少資金都流入周期性股份,或具復甦概念的股份,所以短期而言,周期性股份及舊經濟股仍值睇高一綫。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