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氣泡|林鄭:接種進度裹足不前需提供誘因 自己打針後「愈做愈精神」

發佈時間: 2021/04/13

政府昨落實以「疫苗氣泡」為原則,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全球的「抗疫新路向」均需靠疫苗,看不到香港為何是例外,重申「打一定好過唔打」,自己接種後亦「愈做愈精神」。

她指自開展接種疫苗計劃後,網上出現假消息令市民對打針有猶疑,承認現時接種的進度裹足不前,因此需要提供誘因吸引市民接種。對於放寬食肆經營的條件之一,包括需強制使用安心出行App,她稱因填寫個人資料執行上有困難,但亦不會一刀切強人所難,例如未有智能手機的長者及幼童,強調安心出行並無不公開、不透明,亦無人監控及監察數據,反問「市民為公共衞生嘟一嘟都過分?」

她又說,酒吧及卡啦OK業界不是「Non essential」不重要,否則不會攪盡腦汁制定復業路線圖,亦不會再以防疫基金提供支援,但強調公帑運用有限制,即使提供一筆過支援亦難以保障業界不會裁員結業。
 

政府推「疫苗氣泡」擬放寬食肆限制 , 滿足3大條件堂食至凌晨2點+每枱12人|附7大新安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