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 煽動集體投白票或涉操縱選舉 林鄭:將立法規管

發佈時間: 2021/04/13

立法會明日(14日)將加開大會,首讀及二讀有關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3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時,續被追問投白票問題,她表示,市民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並有自由作不同表態,但若有人在選舉期間,煽動選民集體去做一些行為,或觸及破壞及操縱選舉,將立法規管。

陳弘毅料香港有新面孔參政 , 林鄭盼吸引有才幹者加入管治團隊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舉例指,如個別議員聆聽財政預算案後感不滿,三讀時贊成、反對、棄權或離席,都是行使議員權力,但一旦涉及35+初選案,是經意圖計劃、組織及煽動反對、企圖迫使特首下台,是近乎顛覆的行為,相信市民可區分兩者之別。

她強調,基本法保障市民的投票權、選舉權及被選權,「不論是選擇一候選人、或不選擇一候選人,甚至是損壞選票,要做哪一種展示是市民的自由」,政府不會規管這方面的意向。

另外,本周四(15日)將舉行「全國國家安全教育日」,她稱所有市民及機構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國安法具體指明,要增強市民對國家安全的意識,包括透過政府機關、學校、大學、社會團體及傳媒等。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