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苗氣泡|餐飲業稱難在月底執行疫苗氣泡 籲提供替代方案

發佈時間: 2021/04/13

政府昨提出「疫苗氣泡」,在食肆員工及顧客已接種疫苗下,可分階段放寬堂食限制。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目前仍未知相關執行細節,仍有待與政府商討,強調要與政府「逐點傾」,相信措施要在本月29日推行存難度,強調業界只想做生意,如要將執行責任交予業界,有一定難度,亦感無奈。

倡容許員工定期2周1檢測

他指,不希望因接種疫苗與員工對立,亦相信僱主不會因員工不接種疫苗而解僱對方,希望當局可向因特殊原因未能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替代方案,如考慮容許以定期2星期檢測,「大家都要理性,不要鬥氣」。

至於在店內劃出特定範圍用膳是否可行,他認為,大型食肆如有空間可做到,但小型食肆因空間有限故難以執行。

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亦表示,政府應解釋如員工身體不適合接種疫苗,是否可獲豁免,或以每2周1檢代替。
 

員工打2針食客打1針 , 接種「特」區8人同枱 , 餐飲界憂執行不易 , 難阻未接種者赴飲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