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Vaccine bubbles

發佈時間: 2021/04/14

Vaccine bubbles

疫苗是重要的抗疫措施,政府將推行以「疫苗氣泡」(vaccine bubbles)為基礎的「抗疫新路向」,以調整社交距離等等措施。可是,接種疫苗並不是沒有安全風險,「疫苗氣泡」是否逼市民面對風險?

名詞bubble本義解「氣泡」。例如,blow bubbles(吹泡泡)、soap bubbles(肥皂泡)、bubble wrap(用於保護物品的氣泡布)。

製作珍珠奶茶時,會搖動茶和奶以產生氣泡,「珍珠奶茶」的英文是bubble tea。

Vaccine bubbles指接種疫苗可形成保護層,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取決於疫苗接種。例句︰People who have completed both doses of the vaccine will be allowed to form“vaccine bubbles”for large gatherings.(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士,將可形成「疫苗氣泡」,允許參與大型聚會。)

Bubble也可以解「泡沫」,即是在短暫時期內經濟表現非常成功,通常暗示隨後的表現會突然驟跌。例如,economic bubble(經濟泡沫)和housing bubble(地產泡沫)。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Dean's List級英文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