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島十大傑出學生︰感激學校培訓國際思維

發佈時間: 2021/04/14

由香港島校長聯會主辦的香港島傑出學生選舉,旨在表揚一眾品學兼優的學生,滬江維多利亞學校(VSA)九年級學生黃心祈(Jessie)及十二年級學生黎雪怡(Allis),今屆分別在初中及高中組別獲選。

Jessie和Allis是從140位優秀學生中脫穎而出,成為香港島十大傑出學生。Jessie表示,獎項是對全方位學習的肯定,她感激學校的栽培,除了學術知識外,老師也着重培育她發展領導能力、溝通技巧等。「小學項目(PYP)其中一個課題是自主探索,這為我日後的中學項目(MYP)和預科項目(DP)學習奠定基礎,進一步訓練我的批判思考能力及國際思維。」

Allis則表示,學校教導她掌握多項重要技能,讓她得以全面發展,並成功獲得傑出學生的獎項。她稱︰「學校的積極自主教學方式,與以『國際文憑學習者培養目標』的課程相輔相承。」

研讀經典文化

VSA是香港首間「一條龍」國際文憑雙語學校,透過雙語學習促進學生的國際思維和文化意識。小學課程(一至五年級)以英語及普通話教學,中學生必修中文及中國歷史課程。VSA中學校長Christopher Coates指出,學校亦推行一個名為SPARC的增潤計劃,這個項目不作評分,學生可自主選擇自己喜愛的題目進行研究。當中Jessie的SPARC主題為文化保育項目「中國人的驕傲」,目的是讓年輕人了解並傳承自身的文化。

VSA小學校長Ross Dawson表示︰「作為一所雙語學校,學校重視中華文化的傳承,每位學生都必修《弟子規》,這本經典教導學生向善及與他人和諧相處的道理。」此外,學校亦致力發展不同的資源供學生使用,以加強學生互動,提升學習效能。例如中文科老師建立了一個「中文園地」網站,提供中文學習的資訊、小遊戲、練習及圖書錄音等。

撰文︰李越樺

圖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