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IY蒜片牛柳粒 蒜片香脆有技巧

發佈時間: 2021/04/14

天文台預測未來數天多雲及有幾陣雨,悶熱天氣影響胃口,一於以香口惹味美食開胃。今日教大家煮的一道蒜片牛柳粒,做法及材料都很簡單,只需跟着中菜總廚的方法去做,就能做得成功,晚餐不妨一試。

蒜片牛柳粒的主角當然是牛,王子飯店京川滬廚房總廚陳潤成說選材十分重要,提議可用美國雪藏牛柳,或本地新鮮牛肉,因肉質較為嫩滑。至於菜式的另一靈魂蒜片,在處理上就有一定的技巧。「蒜片要盡量切薄,因蒜片很搶火,炸時很容易蒜面燶,但蒜心還未熟透,外脆內韌,影響口感。」

要把蒜片炸得鬆脆甘香,陳師傅分享一個方法。「在炸蒜片前,可以先用滾水淥一會,隨後讓其自然風乾後便可以炸。因蒜片油炸時較易燶,以及蒜片之間又易黐着一起,用水先淥的話,便不會出現以上情況,令蒜片更易炸得香脆。」

蒜片先用水煮再炸

蒜頭帶有一股澀味,未必人人接受得到,陳師傅說︰「蒜片用水淥時,可以加一至兩滴醋,可以有效去除澀味。」除了牛肉及蒜片外,陳師傅也加入了蘑菇。「蘑菇跟牛肉的味道很夾,吸收了肉的油份後,香濃美味,十分吸引。」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