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000電子消費券 政府研杜絕退貨套現

發佈時間: 2021/04/14

5,000元電子消費券將透過4種電子支付工具發放,包括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 HK、八達通及拍住賞。政府表示,正研究具體細節,包括在兼顧顧客利益下,杜絕退貨套現。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則指,4間營辦商入圍,主要是考慮其廣泛性、接觸面及方便性。當局遴選時已排除信用卡營運商,主要是不鼓勵市民借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在財委會上,關注市民可能與商戶合謀,經退貨等方式套現,又質疑商戶或趁機坐地起價。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財政預算案及稅務政策組主任王學玲指,當局會在保障顧客利益角度下,研究如何處理退貨情況;而食環署正研究重推資助公眾街市販戶安裝電子支付系統。

另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指,政府曾提出限制市民以八達通使用消費券範圍,如不能用在交通費上,如發現市民領取首期消費券後,有較大交通消費,則會在派發第二期消費券時設懲罰機制,減回車費。但八達通回應指,從未知悉政府曾提出限制市民以八達通使用消費券範圍,如不能用在交通費上,一切仍有待政府決定;而八達通亦沒建議設懲罰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