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耀中國際校涉延課至下午准進食 或違指引教育局跟進

發佈時間: 2021/04/14

教育局早前就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發出指引,要求全校教職員定期進行病毒檢測,並限制上課時間至半日、學生亦不可留校午膳。但有指位於九龍塘的耀中國際學校涉嫌將上課時間延長至下午2時半,並讓學生在中午小息時進食,並稱已獲教育局批准。惟教育局稱未有接獲學校的相關申請,將繼續跟進事件。

據指,有家長引述耀中國際學校上月發出通告稱,與教育局商討延長上學時間的可能性後獲得批准,中小學部的放學時間於本月7日起,將由原先中午12時正改為下午2時半,期間設兩段小息時間而不設午膳,惟兩段小息時間分別長30和40分鐘,且容許學生帶備「小食」進食,有學生更自備飯盒回校。

教育局表示,已向學校嚴正指出應嚴格落實衞生防護中心的《預防 2019 冠狀病毒病給學校的健康指引》內各項衞生防疫措施及局方的相關指引,包括不可安排同一級別學生進行全日課堂及暫停其他學校活動,也不應安排學生在校內午膳,以保障師生的福祉及健康。對於校方通告稱已獲局方批准延長上學時間,局方強調未有接獲該校的相關申請,將繼續跟進事件。 

部分學校復課增面授課比例 , 學生稱期待上體育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