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愛暉樓3座22樓再有確診 七旬翁家中離世後證染疫

發佈時間: 2021/04/14

本港疫情向好,但社區傳播仍未根除。接連出現感染個案的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今日再多1名70歲老翁確診,他居於22樓,與早前確診者屬不同單位,更早於3月31日有病徵。中心指,老翁在4月8日被發現在家中離世,至本周一在富山殮房解剖並提取樣本,昨檢測後才發現他是確診個案。翻查資料,撇除3宗無病徵個案,早前7名確診者均在4月1至7日發病,即老翁是最早出現病徵的患者。

因愛暉樓累計有8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昨晚深夜撤離22樓全層住戶,為1周內第3度將居民撤走。中心指,目前仍在調查70歲老翁與其他個案關係。

增4輸入個案 2人帶變種病毒

輸入個案則新增4宗新症,分別來自埃及、印度及巴基斯坦,當中2名26歲和20歲巴基斯坦女子帶變種病毒N501Y基因,當中1人曾入住灣仔華麗銅鑼灣酒店隔離。至於初陽個案,則少於5宗。

8療養醫院下周三起開放特別探訪 已接種家屬需自費快速檢測,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