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抵上海與中方協商氣候議題 克里︰人權經濟問題不會退讓 

發佈時間: 2021/04/14

美國氣候特使、前國務卿克里今日至周六訪問上海和南韓首爾,討論全球應對氣候問題,是拜登政府首位訪華官員。克里出發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指應對氣候挑戰不能欠缺中國的參與,會致力確保北京履行減排承諾,但強調與中國就氣候問題協商時,亦不會在經濟和人權議題上退讓。 

消息人士稱,克里的上海之行將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面,並與一名負責經濟和氣候變化事務的高級領導人進行視像會議,這名領導人可能是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兩名知情人士透露,克里還可能與外長王毅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最高外交政策副手楊潔篪舉行會談,但他們稱相關計劃仍有可能改變。

拜登派遣非官方代表團訪台

另外,拜登派遣的非官方代表團,由今起一連三日訪問台灣,期間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代表團由美國民主黨前參議員多德率領,成員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蒂奇以及斯坦伯格。在北京,國台辦強調,反對台美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中美角力|美國務院發言人澄清 未與盟友討論杯葛北京冬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