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遏止變種病毒傳播  法國禁來往巴西航班 

發佈時間: 2021/04/14

法國政府為遏止巴西的變種新冠病毒傳入,總理卡斯泰周二(13日)在國會上宣布,留意到巴西的疫情愈來愈嚴重,星期三(14日)起暫停所有來自巴西的客機降落法國,直至另行通知。法國航空已取消周三所有往返法國及巴西的航班,之後安排要視乎政府指引。

巴西前往法國巴黎的旅客在疫情下已銳減,由過往每星期約5萬人次,降至目前每日只有約50人,法國早已要求旅客需出示病毒陰性檢測報告才能登機,入境後需隔離10日,惟政府面對專家呼籲遏制巴西變種病毒傳播的壓力,所以暫停巴西航班降落。 

衞生部長維蘭透露,最先在英國出現,再擴散至歐洲的變種新冠病毒,目前佔法國確診個案的80%,巴西及南非的變種病毒病例,只佔4%,反映巴西及南非的變種病毒,傳染力不及英國的變種病毒。 

 

英格蘭非必要商店重開 「亂髮哥」約翰遜也剪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