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消息|配合通車測試 西鐵及屯馬綫一期下月2日延遲頭班車(附期間接駁巴士安排)

發佈時間: 2021/04/14

屯馬綫全綫料今年第3季通車,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本月起到6月期間會安排全綫列車測試,確保現時西鐵綫與屯馬綫一期屆時可無縫連接。港鐵今日宣布,因應5月2日凌晨測試需時較長,當日西鐵綫及屯馬綫一期的頭班車會延遲至早上7時半開出,就不便向乘客致歉。

港鐵稱,已經與運輸署協調當日早上其他公共交通,公司亦會安排10條免費接駁巴士路綫,詳情如下:

巴士路綫 接駁地點
K99 西鐵綫屯門站至美孚站全綫
W3 西鐵綫美孚站至紅磡站全綫
M24 屯馬綫一期鳥溪沙站至啟德全綫
D1 元朗站直達青衣站
D2 錦上路站直達大埔墟站
W1 天水圍站直達青衣站
W2 屯門站直達欣澳站
M17 大水坑站直達大學站
T1 馬鞍山站直達大學站
T2 第一城站直達大圍站

註:約2至10分鐘一班;只要在接駁巴士上拍八達通,其後轉乘鐵路的車程不會扣費,確保乘客不會多付車資,另在10個指定車站可免費出閘,以便轉乘接駁巴士

至於就屯馬綫具體通車日期及票價安排,公司今稱會適時公布,亦未有正面回應東鐵過海段的具體通車日期。

東鐵旺角東站至紅磡站路段 本月18日再暫停服務,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