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殉職車長堅守崗位 當局發放最高撫恤金

發佈時間: 2021/04/14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其中車長袁淳修及助理車長江沛峰殉職。台灣當局指兩名殉職車長堅守崗位,符合最高等級撫恤標準,將分別發放500多萬及400多萬元新台幣。

{{hket:inline-image name="sdgdf_600.jpg"}}{{/hket:inline-image}}

用盡生命最後力氣 維護旅客安全

當局指,二人面對工程車滑落軌道時,立即將列車緊急煞車並不斷鳴笛,即使存有高度傷亡危險性,仍然奮不顧身堅守崗位煞車,是用盡生命最後力氣,維護搭乘列車旅客生命安全。經過審閱相關事證後,當局認為兩名殉職司機符合最高等級的撫恤標準。 

台灣當局為事件成立的賑災專戶已獲得超過9.6億元新台幣捐款。衞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捐款百分百會用於罹難者家屬、傷者、乘客及救災人員,至少有三分一會用在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另外經費會用在7個項目上,包括生活扶助、醫療補助、教育資助、心理重建、法律扶助、家屬及傷者關懷重建,以及經委員會專案同意的項目。蔡英文總統強調,民間善款不會用來替政府或廠商賠償,更不影響受難者申請賠償的權利。

 

台鐵出軌|太魯閣號死者「頭七」 台鐵全綫列車鳴笛悼念,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